IMAG0052

今年的冬天天氣多變,忽冷忽熱,連著幾週都是一週內有大太陽的天氣,卻也有陰雨的天氣,而陰雨多半在週末,致遊性全無,雖未因天氣而中斷騎車,但似乎熱情銳減。

2/3一家大小都有自己的行程安排,從10:0015:00只剩我一人在家,顧不得大霧的天氣,決定踩著單車四處溜搭,試圖找回騎單車的感覺。

騎哪呢?這是每次單騎都會遇到的問題,因為3/10要騎塔塔加,那就騎去東眼山當作練習吧,來回一趟應該騎得夠遠、爬得夠高了,既已決定,換裝出發。

一個人的行程,總是比較隨性,路線及時間也比較好掌握,唯一無法掌握的就是天氣。從家裡出發後就覺得天氣有轉雨的趨勢,但還是繼續騎,往大溪方向的半路上終於雨勢變大了,只得靠邊休息,免得全身溼透,更顯狼狽。休息一會兒,雨沒有變大、卻也沒停,只好決定往前騎一段後就折返吧。

說也奇怪,騎到大溪平常折返的路口時,天氣竟然是好的,由此可知天氣多變。天意如此,那就繼續原訂的行程吧,車頭一轉,騎過大溪橋,接上北橫,從台七0公里處開始往東眼山方向騎。

台七過了大溪鬧區後至2公里前的一小段爬坡7~14%,很夠看,之後就簡單多了,可以好好欣賞兩旁的櫻花,雖不茂密,卻也賞心悅目,就這樣騎到了百吉隧道承恩路口的一株櫻花,開得還算OK

IMAG0039

看了一下時間,因雨耽擱了一下,同時山區氣候更難掌握,心念一轉,改騎石門水庫環湖道路好了,算一算也很久沒騎了,於是卡鞋扣進踏板,邊騎邊欣賞水庫風景,再落地時已抵達壩頂(12:17),在石門大橋邊拍了兩張。

IMAG0040

接下來決定不走台4,因為車多,於是選擇騎三坑,先下滑至南苑停車場,騎一小段後池堰單車道

IMAG0041

從台3乙轉進三坑老街,原只想稍事休息,但因時近午餐時段,雖沒有飢餓的感覺,但仍是買了菜包及豆花解解饞,這樣的中餐真是簡單實惠,呵呵。

IMAG0042

三坑老街單車道旁的花田花開得頂好,以青錢第當背景,替FCR拍了幾張特寫,這是單騎的缺點。

IMAG0044

IMAG0043

之後,一樣推車上了階梯,來到沿著石門大圳的單車道,此時正是櫻花盛開之時,一月賞櫻花、五月賞油桐花、七月聞野薑花,三坑鐵馬道真是騎車兼賞花的好地方。

IMAG0046

IMAG0047

IMAG0045

IMAG0048

IMAG0049

慢騎到了路的盡頭,該折返了,於是沿著熟悉的路往回騎,途中下馬兩次,因為有些路段在施工,以前雨後常遭溪水淹過的路面,現在都將改成高架或以拱橋方式通過水溝,阿毛扛車的畫面將成歷史。

騎經第一次摔車的路段時,雖是三年以前的事,但記憶深刻;然後連續兩個拱型路段來到橋面高點,路旁有農民在田邊忙著,應該是在春耕吧,我在高處看著他們,雖然辛苦的工作,但不時傳來笑聲,應該是樂在其中吧!

IMAG0050

IMAG0051

離開三坑鐵馬道,繼續走沒車的小路,在一棟獨棟的建築外牆,看到開得正美的炮仗花 (花名都是有學問的女王提供的),停車,按下快門。

IMAG0052

回到馬路上,沿著熟悉的路往回騎,想著今天的收穫是什麼?...................

在經過一條巷子口,一對小姊妹騎著童車轉出來,騎得很快,我騎在前面,她兩騎在後面。

只聽到較小的妹妹對著姊姊說:「怎麼都追不到前面那個人?」,姊姊沒回應。

因為前方是紅燈,我放慢速度,讓她兩追上,然後我對著小女孩說:「哇! 被妳追到了」,那女孩天真得笑著,我問她:「你很喜歡騎車嗎?」,小女孩笑著不答,但點點頭。

綠燈了,姊妹倆直行,我必須轉彎,我心裏想對小妹妹說:「秉持著現在的熱情,持續騎車,長大後、換台車,你可以超過一堆人」。

 

騎乘路線

路線圖

騎乘紀錄

紀錄

arrow
arrow

    保羅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